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一覽世界科技進展

一覽世界科技進展


翻譯/周坤毅


美國

今年8月,滑雪愛好者也能在加州的太浩湖盡情馳騁。當地一家度假村啟用全美第一具「造雪工廠」,即使氣溫高達27℃也能造雪。傳統造雪機必須低於-2℃才能製造出片片雪花。 

西北航道

一艘遊輪於今年8月載運1000名乘客,穿越能從太平洋直通大西洋(過去一度冰封)的北極海航道。這艘船從美國西岸阿拉斯加的西華德(Seward)出發,經過32天抵達東岸的紐約市。 

南韓

居住在南韓第二大城釜山的孕婦現在可以使用一項小型裝置,傳送無線訊號開啟捷運車廂或公車博愛座上方的粉紅燈號,提醒其他乘客讓座。 

紐西蘭

地質學家在一處沒有火山分佈的地點發現充滿熔岩的巨大地洞。此處地底異常積聚大量岩漿,可能是最近一連串地震的肇因,也可能是正在形成新火山的跡象。專家說目前沒有立即噴發的危險。 

泰國

有關當局根據查獲的野生動物走私證據,強制移走泰國西部一間佛寺裡的137隻老虎。這間極具爭議的「老虎寺」一直是熱門觀光景點,跟這些大貓合照要價高達140美元。 

http://sa.ylib.com/MagCont.aspx?Unit=newscan&id=3176